2020年CMA考纲

为保持CMA考试的权威性,确保能始终涵盖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最重要的知识和技能,CMA考试内容将定期接受审查。2018年进行的一项职业分析研究表明,CMA考试内容足以涵盖必要的知识,但需要对技术和数据分析领域进行扩展。依据本次面向世界各地专业人士进行的调查,CMA考试内容大纲做出了修改,修改后的结果已于2020年1月开始实施。

第一部分标题为财务规划、绩效和分析,将包含一个名为“技术与分析”的新部分,占第一部分考试内容的15%。本节将测试信息系统、数据管理、技术赋能的财务转型和数据分析,计划、预算和预测部分的内容比例将减少到20%,成本管理部分减少到15%。

第二部分标题是战略财务管理,将更加强调道德和战略决策,职业道德部分增加到15%,决策分析部分增加到25%。财务报表分析内容占比将降至20%,投资决策降至10%。除此以外,大纲还对一些知识点进行了删减、新增和变更,请点击左下按钮下载查看。